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跟夢想的第一次正面交鋒!!!



星期三我第一次跟夢想正面交鋒
當天晚上心裡千頭萬緒直到現在才慢慢整理出來

早上晚上兩樣情
由於本人的MISS所以那天被我搞成早上一場&晚上一場面試(囧很大~)
早上一整個西裝筆挺騎車去中和面試,說真的感覺好像房仲阿
一到那邊氣氛還不錯,雖然我一直很緊張
寫完履歷之後,主管來面試就叫我不用太緊張
心情也緩和不少在閒聊當中也提到為什麼我願意重新歸零
轉換跑道,閒聊的當中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在結束時也有相當收獲
到晚上那場時,一開場就來個震撼教育,因為主管開會delay還沒回來
回來了還要跟董事長報告,一等就一個小時@.@
心情超難熬的,總算主管開始面試
沒想到他平常的活動範圍就在我家旁邊
找到關聯點就趁機拉近一下距離
最後主管問到重點
1.我為什麼比別人更適合這份工作
2.我的企圖心和衝勁在哪?
3.不會喝酒為什麼會想走業務這條路
客觀的來說,我回答還蠻空泛的,應該要像主管講得多點具體細節
仔細想想,如果在這個職位我會怎麼做

簡單來說:在這一天的面試我學到幾件事
1.以前我的回答都走安全牌,工程師可以
  但是對於業務這方面必須要有風格,讓別人記住才行
  (雖然這是我前半生,極力避免的~哈)
2.老實說,雖然毅然決然跳出跑道,但真的對業務有非它不可的感覺嘛
    ~沒有~,熱忱是有的,既然是自己的決定,就應該認真負責

上次我看爸媽囧很大,節目上請一些跟我年齡差不多待業幾個月上節目
請專家講評,我記得有一位專家講35歲是事業的高峰期
算一算我也只大概剩5年可以衝刺,35歲的我會在幹嘛阿
不要讓28歲的失望歐~甘巴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