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星期二

2010/06/16 每日體會

馬斯·佛里曼(Thomas Loren Friedman,1953年7月20日-)是一位猶太裔美國新聞記者、專欄以及書籍作家,並是普利茲新聞獎的三屆獲獎者。佛里曼出生於明尼蘇達州明尼亞波里斯的市郊,自高中時即開始編輯校刊。1975年從布蘭迪斯大學畢業,主修地中海地區事務。接著他接受馬歇爾獎學金(Marshall scholarship)的資助,東行往英國牛津大學聖安東尼學院學習中東政治,並取得碩士學位。其中阿拉伯裔的教授Albert Hourani影響了佛里曼終生的觀點。目前擔任紐約時報Op-Ed(時事評論文章、通常放於報紙社論的隔頁)的專欄作家。他的專欄主要關切國際關係,在週三與週五刊出。佛里曼以提倡以巴和平、阿拉伯世界現代化與全球化而受到矚目,偶而會提及這些議題背後潛藏的危機。他的書從中立、新自由主義(neoliberal)的觀點提出國際政治的不同面向。
代表作
他的著作是以全球化聞名的,比較著名的有:
· 從貝魯特到耶路撒冷
· 凌志汽車與橄欖樹(台譯「了解全球化」)
· 經度與態度
· 世界是平的
· 經度與緯度
· 911後世界的探索
· 世界又熱又平又擠
~~~(出處於維基)
-----------------------------------以下是心得-------------------------------------
這篇講稿我規納出幾個重點~
1.傾聽:
{藉由傾聽,你可以看到很多東西或者藉由觀看,你可以看到很多東西}
{做一個好的傾聽者,是打開生命的最偉大的其中之一鑰匙}
{我朋友跟同事對我說:做為一個記者,我錯過最大條的新聞
之所以發生,都是因為我在該聽話的時候說話}
這是演講者由他的記者生涯所歸納出的傾聽得重要性
2.做你愛做的事
就像他說的這不是[溫暖而感傷的職業涯建議]而是一個
“精明冷靜”的生存策略.大家應該有聽過”世界是平的”這本書
因為電腦和軟體自動化可以處理更多的工作能力
所以一切重複性,枯燥的工作都會被自動化或外包
只有那些發揮自己創造天賦,熱情與想像力的工作才會留下來
{無論你打算做什麼,無論你是否打算明年去環遊世界,去上研究所,加入勞動市場,或是休息一段時間,思考一下,不要只傾聽你頭腦的聲音.傾聽你的心
它是最好的就業顧問}~~~馬斯·佛里曼
傾聽你的心~我有時在想要如何傾聽呢?
不過現在的我已經有了答案~
對我來說就是心理的小小聲音,它很容易被忽略
它說的話好像不著邊際,好像天方夜譚~
但是我知道那是我應該要走的路~
{幸福是一段旅程,而非目的地~把歡樂,熱情與樂觀帶進你的工作,並不是你爬頂峰時該做的事.它是讓你達到頂峰的方法}~~~馬斯·佛里曼

3.打電話給你媽媽
{對我而言,911事件最灼熱的影像和故事,是那些被劫機的飛機上
或者燃燒大樓裡的人,每一個都盡力用手機打電話給他們深愛的人們
做最後的告別.可是想一想其他那些數百位永遠沒有機會說再見或說
最後一句”我愛你”的人吧~}~~~馬斯·佛里曼
最近對這些事有很深的對體會”愛要及時~”

最後一樣在講稿中選一句我覺得最棒的一句話獻大家~
{永遠要像你不需要金錢那樣的工作,永遠要像你不曾被傷害過那樣地談戀愛
永遠要像沒有人在注視你那樣地跳舞.而且永遠,永遠要像地球宛如天堂那樣地生活}

謝謝大家

-----------------------------------------------------------------------------------------------
Shoutout

TOMEKA JONES, CNN STUDENT NEWS: Time for the Shoutout! "Semester" is a German word that can be traced back to what other language? You know what to do! Is it: A) Latin, B) Greek, C) Egyptian or D) Sumerian? You've got three seconds -- GO! Semester goes back to the Latin word semestris, which means six months. That's your answer and that's your Shoutout!

2010 Top Stories

AZUZ: Over this past semester, we've covered some huge headlines. We've explored the debate over health care reform, examined the devastation caused by a massive earthquake in Haiti, and we've taken you up close to see an erupting volcano. Here's a look back at some of the biggest stories from this semester.

(BEGIN VIDEO)

U.S. PRESIDENT BARACK OBAMA: After nearly 100 years of talk and frustration, after decades of trying and a year of sustained effort and debate, the United States Congress finally declared that America's workers and America's families and America's small businesses deserve the security of knowing that here in this country neither illness nor accident should endanger the dreams they've worked a lifetime to achieve.

-----------------------------------------------------------------------------------------------
1.fail 失敗,未能成功,不及格

2.feature 以…為特色

3.further  遠地,較遠地,再往前地;更進一步地;更大程度地

4.improper  適當的,不合適的,不妥當的;對(某種場合、目的)不相稱的

5.infer (事實、前提、證據)作出…推論,推斷出

6.medical 醫療的;醫學的;醫用的;醫生的,醫師的

7.memorandum 備忘錄,記事錄,備忘便條;(外交上的)照會

8.onwards 参见

9.opportunity 機會,良機

10.participant 參與者,參加者,有關者
-----------------------------------------------------------------------------------------------
最近養成了早上看線上雜誌+cnn student news的習慣~
感覺很不錯~不然以前早上起來都看pps的動漫或者是美劇
感覺時間都被浪費掉了~XD
最近看一些理財雜誌裡面都會提到一些靠房地產或投資致富的人
老實說我很佩服他們,他們都有自己獨到的眼光和努力的特質~
不過我不想成為像他們用一樣的方式致富~
他們大多是用小房子換大房子用大房子換豪宅,不然就是用投資工具以錢滾錢~
文章中並沒有提到太多,他們的社會價值如何去回饋社會~
只有描述他們的豪宅名車,存款的位數~
我不想要靠這條路致富~
我要幫助別人改善他們的生活這條路致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