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手帳=我的魔杖?!


關於寫手帳理由每個人都不一樣,寫的方式也百百種
沒有所謂最棒最好的的寫手帳技巧~
對於我而言手帳是人生經驗的濃縮也是夢想的發源地

筆記本既然能毀掉一個人當然也可以成就一個人
影響我最深的第一本有關記事本的書是"記事本圓夢計畫"

如何用記事本把夢想帶在身邊
它讓我理解到夢想如果不勇於實踐只會變成幻想而已

這本書帶領我走進手帳的世界
也讓我試著去嘗試利用手邊的工具+腦海的想像力
讓手帳裡的世界成為我人生的投影
我覺得創意和想像力就像從無邊無際的大海用雙手把水舀起來放在自己的水桶裡
當你用手把水從大海舀起來時,水會不斷的從指縫間流失等到要放的水桶時就只剩一點點
所以隨時記錄關注自己的想法是很重要的,不要讓你的夢想之水從你指縫間溜走
許多達成夢想的人都是由認真看待自己的想法開始,無論那個念頭是否被人嘲笑


邏輯可以帶你從A到B,但是想像力可以帶你恣意遨遊 。

─ 愛因斯坦

記事本升級計畫~(工具篇)
記事本升級計畫~(完成篇)
這是我前幾年在用的記事本
優點:分類容易,管理方便(因為是活頁式的)
缺點:不易攜帶,不易即時書寫

那下面這本書是我前一陣子閱讀的,覺得裡面有很多點子
















也因為被這本書洗腦我也敗了一本MOLESKINE記事本
不便宜歐~小小一本要500大洋阿
我最常用的是超連結法

EX:
OOXOXOXOOXOX-297頁
就是在一段話加入下一次有關內容的頁數

還有就是分類,這部分想法比較像BLOG的用法
在文章的開頭記錄下大概是屬於哪一類話題
像是依日期的筆記術,比較麻煩的是事後的翻閱
突然想到一個話題想翻手帳就必需憑印象,不然就是要從頭翻~
所以作者也花了一些篇幅在解決此類問題
(EX:自己做目錄或定期檢視作規劃..... 之類)


我還在摸索這類的記事方式,想要把兩種類型的筆記術合而為一
創造最適合我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