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 星期五

記事本升級計畫~~打造屬於你的成功秘書(完成篇)

最近小弟花一些時間升級我的記事本~~總算完成了 分享給大家
--------------------------------------------------------------------------------
乍看之下只是一個很普遍的記事本~裡面可是有許多巧思呢~
一隻3色原子筆 籃.黑.紅 (分別代表公事,個人學習,生活大小事)

再來就是我的分類標籤了
有我今年的目標,時間表,夢想圖
我覺得很好玩的就是這個 旅遊基金
這個是看書上改良而來的~~
每個月存3千旅遊基金 存滿就蓋一個小矮人
會讓人有充滿實現目標的熱忱
下面是我每天的行事曆
有時間規劃~可以把我的要處理的事寫在上面

通常我會利用便利貼把待辦事項寫在上面~今天沒完成就貼到下一天
如果便利貼不黏了~就代表我事情拖了太久了~這也是跟書上學的
為了時時幫自己加油~我也把我的夢想板隨身帶在身上
時時提醒自己夢想就在前方~~

第二部分是個人學習~

1.名言心得~
我會把在書上,網路上,各處聽到看到還有有時的心得,我覺得很有用處的句子寫在裡面

2.討論會~~~
我會把自己心裡有疑問或者覺得無助的事情寫在裡面
然後用許多成功者的觀點來看這件事情古今中外我覺得很棒的成功人士的觀點
看這件事~~ex:卡內基,嚴長壽,黑幼龍......
跳脫自己的框框~我覺得很受用.

3.失敗醬汁
這個觀念來自於此書
《真希望我二十歲就懂的事》(What I wish I knew when I was 20)
我用屬於我的「失敗履歷表」,盤點自己過去失敗的經驗,以及已經從中獲得的資產。
當然也有屬於我的成功履歷,來帶給自己信心不論是多麼小的事~只要它突破妳的舒適圈就是你的成功經歷

4.感謝日記:
每天固定找5件我所感謝的事,無論是多小的事也都可以~EX;天氣,好心情喇,一首歌...
都可以成為感謝的對象~
我從去年3月開始寫,寫到現在已經有超過1千件我所感謝感激的事~~
[對於現況感恩 你就處於高峰 當你渴求自己所缺少的事物 你就處於低谷]

最後的最後我的十倍熱忱:

我把我所想要有的10種態度做成10張月曆

我只要每天有一件事去使用到一種態度的話

我就會在'今天的方格中'貼上笑臉因

每個月做檢視以養成自己的習慣

以下是我的10態度

1.3不: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
2.自律
3.快樂
4.感動
5.分享
6.創意
7.勇氣
8.祈禱
9.感謝
10.熱忱
引申閱讀:
記事本圓夢計畫
筆記女王的記事本手帳活用術(新入手)
真希望我二十歲就懂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