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9日 星期一

菜鳥業務的熱血週記(完結篇)~我的烙輪(台語)生涯

(圖片網路轉載)
我的職涯就像國中所買的中古腳踏車一樣
有時快,有時慢,有時烙鏈原地打轉
結束了二個月菜鳥業務的日子
現在又回到原點
在做滿一個月時,發現這樣的未來不是我的初衷
就鼓起勇氣開口跟前輩提離職 結果因為要交接和目前人手的問題
前輩提出交接一個月的要求,而我認為交接一個月實在太長了
就在這點僵持不下,場面也越來越不好看
就在此時我聽到人生中第一個這樣形容我的詞
你很自私!!!!! (事後證明有一就有二,我後來也聽到這樣形容詞)
場面越來越僵持,為了給雙方可以冷靜思考的空間,我提出給幾天考慮在回覆的提案
前輩也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便答應了提案,要我回去好好想想
最後是主管請我去喝喝咖啡,希望我可以留下來一個月,也提出了一些方案
例如:減輕工作量,可以早點回家,也可以幫我寫推薦函.........等等
我能理解其實前輩和主管講的都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是要求,一個是請求
偏偏我就是吃軟不吃硬因此就答應下來願意留一個月幫忙
在這兩個月其實我學到很多東西,也看到很多東西
慢慢有機會在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
PS:
其實我不認為前輩說我自私有錯
在很多時候,我的確只考慮自己
有時候也太顧慮別人,而失去了自己
許多時候想起前輩對我說這句話
總忍不住想難道自私就是錯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