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2010/06/23 每日體會(-8)



這本書一開頭的幾的觀念就很適合我~

1. 85%解決原則,踏出第一步比成為專家更重要。

2. 不要怕犯錯

3. 平凡的行動,產生平凡的結果

4. 趕流行和致富的差別

5. 喜歡的事物盡情的花費;不喜歡的事物,錙銖必較

當然理財的第一步,探討富有對我的意義~

富有對我來說是什麼呢?

決定志業。做我想做的工作,而不是為了錢

能夠讓父母安心退休

喜歡的事物盡情的花費;不喜歡的事物,錙銖必較

能夠在台北市捷運出口買一層樓,設計的很有時尚感

每年能去世界各地,短期居住3個月兩次

成立一個基金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蓋一棟複合式的活動中心,1F:咖啡廳,2F:圖書館&閱覽室

3F:漫畫書店

=個人信用=

個人信用是理財的地基

個人信用跟我們常識所認知的不一樣

我們總覺得不要負債是最高的信用,但是實際上信用比不上有借有還的人

我還記得前一陣子的卡債風波,所以的政論節目或談話性節目都一窩瘋的

警告民眾信用卡的壞處,舉那些以卡養卡最後債台高築還被暴力討債令人觸目驚心的例子,再那段時間的薰陶之下,我暗自下決定,絕對不申辦信用卡

但是慢慢了解個人信用評分,才發現有借有還的必要性

雖然我現在是不用到借錢,但是未來會貸款買房子車子那時信用評分跟利率有絕對的關係,而省下來的金額是非常可觀的

所以利用信用卡是非常棒的方式

但是前提是我必須有良好的消費習慣

因為我的目的是累積信用而不是先享受後付款


=信用卡=

書裡有提到對於信用卡的幾個觀念非常重要

1. 準時繳交信用卡費用:這個非常重要因為一但遲繳不但會有非常高的循環利息而且還有降低我的信用

2. 協商降低年利率:但是這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每月都準時全額繳清款項

3. 長期持有信用卡並且使用它:因為貸款人重視長期的信用紀錄,與發卡銀行往來時間越常,信用評分越高

4. 與金融機構的聯絡紀錄不要丟掉,自己手做的紀錄表應該要有日期、時間、客服人員姓名、客服人員代碼、備註,當我有備而來跟銀行商量一些事情會成功率會高很多

5. 不用信用卡替大家付賬,保留現金───然後花個精光,這真的很有用一但手頭錢變多了花錢速度也變快很多~

所以我最近應該會辦一張信用卡看電影可以打折的對常看電影的我來說,是一張適合我的信用卡

---------------------------------------------------------------------------------------------------------------------------------

Facebook Promo

AZUZ: Our show is going away over the Summer, but our Facebook page isn't going anywhere! We've got a new video up there right now featuring my double. We'll post more over the break. And I plan to log on from time to time to answer your questions. The address: Facebook.com/CNNStudentNews!

Off the Beaten Path

AZUZ: All right, we covered today's headlines, the top stories, top blog posts. What else can we do? I'm guessing we can go Off the Beaten Path.

----------------------------------------------------------------------------------------------

1.run out 用完

2.sleeves 袖,袖子;唱片套

3.stadium 運動場,體育場,棒球場,橄欖球場

4.vacancies 空,空白,空處

5.withdrawal 撤回,撤消

6.adjust 使適於,使合於

7.ambitious 有抱負的;有志向的,有雄心大志的

8.apprentice 徒弟,藝徒,學徒;見習生

9.background 背景,遠景

10.condition 狀態,狀況

----------------------------------------------------------------------------------------------

我突然想到所謂真正成功人士~

對於他重要的回憶了,不只有功成名就的時候更有一個人獨自努力的時候

有時候自己一個人會想放棄,想敷衍~

就像老話一句"過的了別人那關過不了自己那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