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30分鐘的白日夢冒險]夜市,冒險
















[夜市]

我很喜歡,在夜深人靜時,去附近的夜市走走
在沉靜的夜色下與一攤攤的小吃的燈光對比下,有很強烈的故事性
我都會避開人潮眾多,需要排隊的熱門小吃
而特地選擇地點沒那麼好,人沒那麼多的小吃
有時會看見攤子旁邊有一張涼椅,上面坐著天真的小弟弟,東搖西晃看著課本
媽媽一邊炸著雞排,一邊找客人錢,還要一邊監督弟弟做功課
這樣的畫面總是會讓人感到溫暖,也感謝父母

















[工作]

以前的我,只要上班就會開AUTO模式,只要主管交代的事
都說"YES",然後默默去做,沒什麼想法,只是很漠然去做,很制式化去做
自從開始在寫網誌後,慢慢在工作上活了起來,心理少了一些怨懟
也發現原來我每天上班都是一場冒險
覺得很困難的工作,順水推舟就完成了
覺得很簡單的工作,卻讓我跌跌撞撞前進
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冒險,明天又有什麼在等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