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30分鐘的白日夢冒險]人生是目的還是因果呢?





朋友~
你覺得人生是目的還是因果呢?
我最近對人生有一些體會
原來我現在的人生,其實就是我想要的人生
現在的我,體重過重,薪水也不高,戶頭也沒什麼存款,高不成低不就
你可能會想說
怎麼有人會想要這種人生阿?大家應該都是要變成高富帥阿
我之前的想法是
想要標準體重要要少吃多動阿,忌口然後去健身房運動
我有少吃變瘦了,但是一段時間就復胖
也有去健身房運動,但每次就持續不了多久

想要薪水變高,就要多學習其他技能阿
也有去考證照,也有去補習英文,證照有考上,但是薪水還是這樣阿

我也有持續存錢阿,但是存沒多久,就會有一些額外花費,把錢花掉了


你或許可以簡單歸納成缺乏意志力,就是因為沒有持續下去~
做這些事情,真的是逆水行舟,一不注意就退阿
相信跟我有一樣情況的人,不是少數

會不會是我們方向錯了呢?

我們就是想要成為現在平凡的自己,不盡人意,但過得去的自己

體重變瘦,也代表需要花時間和精神去打扮自己,不能再隨意邋邋塌塌的簡單出門
畢竟如果不是為了美觀,誰要減肥阿

薪水變高,也代表需要付的責任也更大,也會更辛苦,自己的時間會更少

戶頭錢變多,也代表要了解自己收入和支出的流向,換句話說必須接受自己在某方面慾望太高
接納自己在某一方面花錢的不成熟

現在雖然不是最好的情況,或許還有些差強人意,但還過得去
待在舒適圈裡面,就會有安心感,也不會對未知恐懼
你又不曉得未來會發生什麼?維持現狀難道不好嗎

我才發現

原來人生不是"因果"
我變胖不是因為多吃,少運動
而是"目的"
我想變胖,所以採取多吃,少運動

所以想改變自己,其實很簡單
第一步就是要了解真正的自己,接納自己真實的想法
想要待在舒適圈不是錯

就想變胖一樣,我從來不覺得變胖會有多辛苦,多挫折
所以變瘦也應該一樣阿
重新去想你想要成為怎樣人

當一個人真的渴望某樣東西時全宇宙會協力幫助那人實現他的夢想~不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