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2010/06/07 每日體會~

肯.伯恩斯(ken Burns)

肯.伯恩斯生長於紐約布魯克林,父親是人類學家
長大後進入電影圈1990年,他拍出他最傑出的代表作
[南北戰爭]系列,贏得40多項重要的電影和紀錄片大獎
包括兩座葛來美獎.

-------------------------------------以下是心得-----------------------------------------------

這篇講稿我覺得有兩個重點

1.從歷史借鏡 2.分離主義

"你們的未來藏在你們的背後,你們的過去,無論是個人還是集體的.
在過去30年製作電影的歲月裡,我學到了許多東西,不過,[過去是我們的老師]
或許是其中最重要的一課."~肯.伯恩斯(ken Burns)

最近看越來越多講稿,才發現自己有很明顯的不足就像這篇它有很大的部分提到"分離主義"和"南北戰爭

"雖然它的意思我都看的懂,但卻很難引起我的共鳴~
我總覺的我書看的還不夠多~
有很多事情我還想在了解像經濟,藝術,理財,科技,時尚,旅遊......
我是有看一些書但是我是處於挑食的狀態,只專挑某些領域的書來看
我還想知道更多了解更多~
因此我想從線上雜誌開始第一步並且希望它會是很好開始的第一步!!

'不要在你們的工作專業陷得太深,全面教育自己,你們會更健康.
以老式的解藥-用懷疑主義代替犬儒主義'~~~肯.伯恩斯(ken Burns)

最後獻給大家他的一句話~
"最後,不要失去你們的熱情(enthusiasm).在希臘詞源上
[熱情]這個詞意味者:上帝就在我們之間(God in us)"

---------------------------------------------------------------------------------------------

Tropical Storm Agatha

AZUZ: The Atlantic Ocean hurricane season starts today, while some of Central America recovers from the first named storm of the Pacific season. Tropical Storm Agatha slammed into the region over the weekend, hitting parts of Guatemala, Honduras and El Salvador. Guatemala seems to have been hit the hardest. Look at some of the damage here. Mudslides destroyed homes and buildings. More than 90 people were killed in the country, and more than a dozen people died in neighboring Honduras. That nation's president declared a state of emergency on Sunday. Officials in El Salvador, where nine people were killed, said things were improving there on Monday. But with the possibility of more rain in the forecast, they were keeping a close eye on things. After it hit land, Agatha lost strength and was downgraded.

---------------------------------------------------------------------------------------------

1.prefer更喜歡,寧願選擇

2..prepare 使做好準備

3.probably 大概,十有八九

4.rearrange重新安排

5.though 雖然,儘管

6.Top

7.understand

8.unfortunately 不幸地

9.upstairs 在二樓,在樓上

10.venue 行為[事件]現場

-----------------------------------------------------------------------------------------------

"
為了讓讀書更有效果,我還沿用中學老師教的讀書原則:不喜歡的科目讀一、兩個鐘頭後,穿插一個喜歡的科目在其中,讀完再繼續讀不喜歡的科目;精神好就讀困難的科目,疲累時讀容易的科目。這樣交錯著讀,儘管連續讀了五個鐘頭的書,我還是覺得自己獲得了休息。

別管當下別人怎麼看你,重要的是,你的抱負是什麼?而你願意如何奮鬥,為你的抱負追根究柢?

我們兩人在沙發坐下,這名年輕設計師緩緩抬起頭看著我,說:「是這樣的,已經有一陣子了,我覺得工作上好像碰到瓶頸,我覺得自己一直倒東西出來,卻沒有裝新東西進去,我覺得好累,卻還是達不到自己想要的目標。我在想,是不是應該再出國念書,好好充電,提升自己的能力?」

這個過程使我明白,碰到工作瓶頸時,停下來出國進修並不是唯一的選擇。用手機來比喻,不應該是「電用光了,關機充電」,以為繼續升學是唯一選擇;而應該是「一邊用電,一邊充電」,不斷以新挑戰來突破瓶頸,持續充電。"

這是人生基本功:建築師潘冀的砌磚哲學這本書的內文對我感觸蠻深的~我應該會去買這本書來仔細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