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2010/06/12 每日體會



埃里克 E. 施密特(Eric Emerson Schmidt,1955年-)是Google的董事長和CEO,同時他也曾經是蘋果公司董事會成員。
施密特在2001年3月以董事會成員的身分擔任Google的董事長,並在2001年8月兼任總裁一職。任職於Google時,施密特採

取與兩位創辦人共同負責公司的運作。根據Google提交給美國證交會的檔案[3],在其第29頁中說明了兩位創辦人與施密特

的關係係屬三人同盟,施密特以執行長身份負責公司的正常運作並且專注於銷售部分。
施密特是第一批以員工身分所獲得股權而成億萬富翁的人[4](微軟總裁史蒂夫·鮑爾默是第一個達到此目標的人)。在2006

年 "世界富翁榜"排名上, 福布斯雜誌把他排到116位(還有另外3人也在這個位置上),合計個人資產62億美元。
他對網路的前瞻性眼光和25年成功的實戰經驗,使他成為美國歐巴馬總統的科學技術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以下是心得---------------------------
看到這篇講稿我才知道時代進步的飛快阿~
像他提到他們的那個世代曾經利用記憶體3百多MB的電腦登陸月球六次(真的好酷阿~)
像我們手中的iphone 1百20GB只用來讓我們趕上下課而已
雖然他是網路世代的鬼才和前瞻者但他認為:
"你們必須關掉你們電腦,我知道這很困難.你們必須拔掉你們的電話,你們必須看看你們身邊的人
確定[對我們最重要的事物始終是人類,而不是其他面向的事物]"~~埃里克 E. 施密特
我絕對這觀念很棒~無論科技如何進步都無法去帶人與人直接互動的聯繫感~

他有些話我覺得很棒~
'你無法計畫創新,你無法計畫發明,你唯一能做的只是,盡最大努力作對的事,做好準備'~~埃里克 E. 施密特

"如果你享受你的生活, 捨棄你的計畫,你也就可以捨棄恐懼.
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你們已經因為過去的錯誤而遭到處罰
現在,你們必須跳脫過去的錯誤,整理它們,因為錯誤讓你得以學習
得以創新,嘗試新事物,而這正是一種創新的文化"~~埃里克 E. 施密特

我覺得這跟我所學到的砌磚哲學很像~
我希望我持續做對的事,專注當下~有一天牆自己會出現的
我知道有願景和計畫是對的~
但是千萬不要拿未來的自己來跟現在的自己比那是會帶給自己很大的負面情緒的,也對現在的自己不公平,專注現在做對的事夢想自然會實現不是嗎?

-------------------------------------------------------------------------------------

KELLY: We find often that our webcam fans come to the zoo more often because they are more interested in seeing the three dimensional and smelling the animal and hearing the vocalization in stereo that they miss on the world wide cam.

(END VIDEO)

Before We Go

AZUZ: Before we go, a man with a singular focus. Tristan Bates is on track to wrap up his uni-thon later this week. He's riding more than 400 miles, and he's doing it all on one wheel! The goal of Bates' trek is to raise money for cancer research. He's been riding a unicycle for 6 years. And when his dad was diagnosed with cancer, Bates came up with the uni-thon idea: One Wheel, One Cure.

-------------------------------------------------------------------------------------

1.unfavorable 反對的,不贊成的

2.venture capitalist 風險投資者

3.advance 使前進[進展];把(工作)推向前進,助成,促進

4.alternative 兩者[兩者以上之間]擇一;可選擇之物;可選擇的方案;非傳統[傳統]處理方法

5.applicant 志願者,請求者,申請者,應募者,候補者

6.careless 不注意的,粗心大意的,疏忽的

7.demand 作為權利要求

8.entree 入場許可,入場權

9.evidence 證明,證據

10.gradually 漸進地;

-------------------------------------------------------------------------------------------------
老實說:
今天已經是6/17號 根據主旨的6/12
我已經還欠5天的blog要還了~
這實在有使我氣餒到~
不過會發生這樣的問題是好的
這樣才會讓我想辦法去克服這個問題,克服拖延
繼續加油~疲憊時就到原點想想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