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2010/06/21 每日體會(-8)


這是"讓好工作找上你"第一章的內容探討~(感覺很像教科書好酷阿~)


你認為大部份的人擁有的天賦、才智、能力、創造力大於工作所需嗎?

甚至大於工作所能發揮的程度嗎?請對你的答案加以說明。

我:我的第一個回答是Yes!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可勝任目前的工作所需才可以人家才會要你阿

第二個是NO!

我覺得天賦、才智、能力、創造力的發揮不會被侷限於工作內容

我們可以利用附加價值把發揮自己天賦、才智、能力、創造力

你覺得你的工作需要你全力以赴,把你的才能、工作熱情、道德良知

揮的淋漓盡致嗎?為什麼這麼認為或這麼不認為?

  我:NO!因為我覺得我對這個工作沒有熱情,他並不會讓我想要每天早點去上班,對任何事都興致勃勃

在工業時代,人們只問:我的職務內容是什麼?

但是杜拉克指出,知識時代的工作者必須問:我應該做出什麼貢獻? 

杜拉克這麼說代表什麼?

  我:主動和被動的差別還有就是如果是主動就可以自己選擇要成為何許人

不侷限在工作內容的框框當中,讓自己在職場上無可取代。

大部分的人將天賦能力與專業技能視為事業的優勢。為什麼把他們對工作的熱情和道德良知也列為事業優勢,有其意義?

我:我認為有其意義~

天賦能力與專業技能的確是事業的優勢而熱情和道德良知可以幫助你持續和更上一層

樓,我們常常聽到職業倦怠就是喪失了熱情所致一但每天擁有熱情

一定會有不斷的挑戰,可以讓我們不但只是發揮天賦能力與專業技能更可以全心投入,

對我來說道德良知可以讓我每天過的有意義而且平衡的人生,不讓自己流於只是生財工

具,喪失了人生中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大部分的人用職能的角度去看工作,像是業務、行政人員、技師、護士等等。履行職能和貢獻力量有何不同?

我:

只單單履行職能就會跟一般人一樣

無法產生差異化,能取代的人多的是

但是如果用貢獻的方面來看

我也搭配我的興趣,提供附加價值

讓顧客不只來看房子也能學到東西

找到屬於自己的藍海~

柯林斯說:當別人問起你做什麼工作?”時,每個人的回答

都不應該是職務名稱,而是個人的責任。這個說法對你有什麼意義?

你的責任是什麼?

  我:其實這句話對我影響很大,而且說的很對職務名稱是死的

    而責任是活的,不要讓自己成為貼滿便利貼的殭屍,下次工作面試時可以用這種說法~感覺挺酷的

    我的責任:讓客戶的電腦問題得以解決,減少公司負擔,在每次服務時都可以帶些新知識給客戶,態度和善有禮,跟客戶打一片~

 


------------------------------------------------------------------------------------------------

Importance of Education

AZUZ: Well, as in our Salute to Teachers blog, education's something we talk about a lot on our show. And you hear the same thing over and over from your teachers, from your parents: how important your education is. It affects what kinds of jobs you can get, how much money you can make. Recently, we asked some teachers who were taking a tour of the CNN Center here in Atlanta how they get that message across to their students.

(BEGIN VIDEO)

--------------------------------------------------------------------------------------------------

1.package 包裝,把…打包[裝箱]

2.polite 有禮貌的,客氣的

3.refrigerator 冰箱,冷藏室

4.several 幾個,數個

5.stare 目不轉睛把…看得

6.available 可利用的,有用的

7.celebration 慶祝,紀念;祝典,儀式

8.coach 指導

9.concern 關心,掛念,擔心

10.crowded 擁擠的,擠滿人的


--------------------------------------------------------------------------------------------------

今天早上看線上雜誌有提到理財方面
有幾個重點我歸納一下
1.記帳:很多理財達人都提到記帳的重要但是光記帳沒有用,而要懂得利用結果來反思
來提醒自己什麼東西是不必要的花費,現在網路上有很多記帳本可以利用
   我覺得都很不錯~對我來說,記帳總是走走停停的有時沒有記有時有記
   應該要有明確的目標,我記帳的背後動機是什麼~

2.目的:我覺得存錢和理財都要有一個明確的目的,幾年要存一百萬阿
    幾歲退休~有看到目標才有前進的動力

3.聚餐:我每月聚餐的花費不少,所以這個月目標參加兩次聚餐以下

4.買書:我覺得不要為了省錢而省錢,學習是不能省的(總感覺這句話好像是補習班的廣告詞
=.= )不過幸好我規定我自己一定要寫心得,強迫自己輸出,也讓自己買書的速度慢了下
來,師大這邊很多二手店也是不錯的省錢選擇

5.不買車買房 買車買房都是很重要的決定,如果買了反而會讓自己在年輕的時候
       沒有足夠的彈性,被房貸壓的喘不過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