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2010/06/20 每日體會(-8)


這是"讓好工作找上你"第一章的問題集

大家也可以問自己這些問題來找找到自己的定位~

三方優勢:1.天賦才能2.工作熱情3.道德良知

1.天賦才能

你有什麼特殊知識,才華或專業技能,可以讓你有所貢獻?

我:維修電腦的相關技能

什麼事你坐起來架輕就熟,而且又很出色

我:維修電腦與客戶應對進退

什麼事情因為你是天生好手,所以別人請你做(無論你喜歡不喜歡做這件事)

我:維修電腦

如果某人要請你老闆或同事列舉你的天賦才能,他們會怎麼說?

我:具有觀察力,做事細心,與他人相處融洽

2.工作熱情

你對和工作相關的什麼機會會懷抱熱情

我:可以見識到不一樣的事情,開拓視野~

你閒暇時都做些什麼?

我:看書&聽音樂

你對什麼事情充滿活力?什麼事情讓你想要辯論一番?

我:人際關係的互動,電玩,漫畫,學習的方法

你都讀些什麼?

我:人際關係,療癒,理財,名人傳記,做事方法,兩性關係

  領導力

你小時後對什麼事情感興趣?

我:打電動,觀察別人

你有過什麼類似茱莉亞.柴爾德的經驗讓你感到興奮

  我:看書寫心得,歸納心得發揮創意,實行~

2. 道德良知

◎你對公司,顧客及同事所負的真正責任是什麼?

  我:公司:不要出麻煩讓公司賠錢

    顧客:處理顧客問題,可以帶給顧客一些電腦觀念

    同事:保持融洽的人際關係,有需要幫忙時盡量互相幫忙-

---------------------------------------------------------------------------------------------------------------------------------

Top Blogs

AZUZ: Powerful stuff. And as you fans of our blog know, the biggest stories we cover on the show aren't always the ones that get the most feedback from you. Usually on our blog, the post that gets the most is our annual salute to teachers, and this year, more than 1,600 of you logged on to thank them. Besides that, though, here are the top three blog posts at CNNStudentNews.com, based on the number of your responses.

Number one: Information or distraction? President Obama said that with iPods, Xboxes and PlayStations, information becomes a distraction, a diversion, a form of entertainment rather than a tool of empowerment. 949 of you have taken time to shout out your opinions on that statement. Second place: Is texting addictive? We have 785 comments on this so far and a Quick Poll, indicating that while a quarter of you don't text at all and 30 percent send between one and 50 texts a day, another 30 percent say they have more than a hundred texts a day that they send! And in third, why do some people ignore seat belts? A good 777 opinions have been sent in on that. Our blog is open 24/7 throughout the summer at CNNStudentNews.com.

---------------------------------------------------------------------------------------------------------------------------------
1.kept
佔有,擁有

2.order
定購;預定

3.bank
銀行

4.block
堵塞(道路等),阻塞;遮擋

5.boardroom
(董事會、理事會的)會議室

6.bored
煩人的,惱人的

7.cafeteria
自助餐廳;自助食堂

8.deliver
遞送,投遞(郵件、信件等);送交;(貨物)運送;傳送(口信等);引渡,交給

9.drawer
抽屜

10.journey
旅行
---------------------------------------------------------------------------------------------------------------------------------
今天聽到我的朋友親人逝世,雖然因此福隆行有可能會取消~
不過我也希望她可以快點走出來~我只能說身為朋友是一定挺你的
我前不久也經歷過一樣事情,所以生命無常,要把握當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