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怪老子理財18招第二彈課後心得





這次上課主題是.............

有開始進入正題的感覺了~
照老師說前三堂都是紮馬步練基本功
過了前三堂就會有漸入佳境,倒吃甘蔗的感覺
果然第二堂開始就有一些專有名詞進駐,搞的我七暈八素,眼花撩亂阿




一樣一個公式貫穿主題,不過你用不著搞懂,我也沒打算弄懂
因為這是微軟Excel內建的公式
所以就等於我們只要把值代進去Excel自然幫我們算到好
有點霧煞煞嗎~沒關係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重點在黃色框框裡面的那個公式
Excel幫我們簡化成那樣,所以我們只要帶值而已
專有名詞部份就請配著下面一些例題對照會比較明白
什麼是Type的期初期末呢?
以月繳舉例來說期初=每月的第一天繳錢,期末=每月的最後一天繳錢
FV(10%, 2, 0, 100000)簡單來說10%是年利率,2是期數(2年)......
各位有沒有發現少了最後面的TYPE參數,TYPE可以不打
不打就是預設值期末

第二項工具畫現金流

簡單來說:正值(上面)=拿錢進口袋,負值(下面)=從口袋拿錢出來
現金流不難理解,但是用文字敘述太麻煩,相信多看些例題就會知道了

先解釋一下為什麼2%除以12因為是年利率卻是用月來複利
Sorry~圖有點不清楚
我說明一下:
黃色的是每月存入銀行的錢,因為有12期所以有12個
然後就是求綠色總共可以拿回多少錢



後面就是一些應用公式和例題
大家看看有問題就留言吧


結語:
現金流的圖可以幫助我們更了解我們的現金流量(廢話.......)
也可以知道公式當中我們要帶的值是正的還是負的(請搭配服用~)


我在這邊的介紹只有一些些
更詳細的可能要去看老師的網站或者就是來上課才會有更全盤的了解
也由於老師的講解才知道原來Excel的應用有這麼廣泛
也期待老師趕快再開Excel的課
怪老子理財網

等一下~~~~~

我想起來了,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忘記提了

就是上面的公式在Excel的實際運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