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2010/06/03 每日體會


波諾(Bono)
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波諾,本名保羅.大衛.休森(Paul David Hewson)
是U2樂團主唱兼吉他手,擅長以歌詞表達對政治及社會局勢的看法,
U2大多數歌詞都出自於波諾之手.
波諾小時後在充滿輕微暴力的中下階層長大
除了歌手身分,波諾也是一位活躍的社會行動家
他長期推動減免第三世界國家在債務,救助非洲貧民,消除非洲愛滋病等活動~
曾經以"教宗特使"身分參加八國財長會議(G8)
波諾曾經獲得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授勳大英帝國勳章,也曾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表彰他對非洲社會工作的貢獻
-------------------------以下是心得分享-------------------------------
我超愛他一開頭所講的第一句話
"我叫波諾,我是個搖滾明星.不要讓我太興奮,因為當我興奮時,我會用四個[英文字母]"
(OS:一整個超有梗,ROCK~~~~~)
"在所有淫穢的事裡,我不認為還有什麼比[看到搖滾明星穿學術長袍]更不得體"

Bono有提到"猶大之書"裡面的一句話"如果你想對這個時代有貢獻,背叛它吧"
他的意思是我們必須正視這個時代他所有的缺點和軟弱
他總結一句話"我們內心深處拒絕相信每個人的生命都有相同的價值"
像富蘭克林就針對那個時代[奴隸制]的盲點提出"奴隸制是不人道的,違反神的旨意"

Bono講述了一個自己的經驗
"當我和我的妻子到了伊索比亞,我們在那裡待了一個月,我們總會早上醒來
霧氣已經開始消散,而我們會看到成千上萬的人,他們步行了一整夜,來到我們的服務站"
然後bono遇到了一個男人帶著漂亮的小孩,請翻譯跟他說
"你必須扶養我的兒子,因為,如果你不扶養我的兒子,我的兒子一定會死掉
如果你扶養他,他會到英格蘭並且接受教育"
那時的他必須說不,那是那個地方的規矩但是他忘不了那個場景
他始終認為是那個男人和那個小孩引領他到這個體育場做演講

就像他說的我們不應該因為苦難的規模,以及承諾的範圍把我們變成冷漠的人
對於我來說非洲的飢荒,愛滋病,軍閥對於我來說太過於遙遠,我也無力負擔
因此我就轉過身不去理會我心理的聲音,其實不然對於這件事我一定有我能做的事
"一切都是可能的"

最後他提到"未來"
"記住,你從不欠任何人解釋,你不欠父母任何解釋,你不欠教授任何人解釋.
你知道,我以前總是把未來看成某種固體或固定的東西,某種你所繼承的東西
好比是一間前一代搬走或趕走之後,換你搬進去住的老建築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未來不是固定不變的,它是流動的"
最後他希望我們握緊我們的榔頭,打造屬於我們的未來

謝謝大家

英文演講原稿和錄音檔



---------------------------------------------------------------------------
Memorial Day Ceremonies

AZUZ: Yesterday was Memorial Day, a time for all Americans to remember the men and women who lost their lives while serving their country. Ceremonies took place around the U.S., including at Major League Baseball stadiums. Maybe you saw one of them. Games were scheduled to pause at 3:00 p.m. to observe the National Moment of Remembrance.

At 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in Virginia, Vice President Joe Biden took part in the traditional wreath-laying ceremony. He also visited the cemetery's Section 60, where many veterans of the wars in Iraq and Afghanistan are laid to rest. During a speech he made earlier in the day, Vice President Biden talked about how Memorial Day is a mixture of sorrow and incredible pride, and how those who have been lost will never be forgotten.

U.S. VICE PRESIDENT JOE BIDEN: To those who have lost a loved one in the service of our nation, I recall a famous headstone in Ireland. And the headstone reads as follows: "Death leaves a heartache no one can heal, love leaves a memory no one can steal." No one can steal the memory from you.

Word to the Wise

MATT CHERRY, CNN STUDENT NEWS: A Word to the Wise...

flotilla (noun) a group of boats or ships
------------------------------------------------------------------------------
1.failure 失敗

2.inquiry 詢問;探問;探聽

3.intend 打算,想

4.interbed 使埋入隔層之間

5.intention 意向;意圖,目的,打算;終極目的

6.nominate 提名,任命,推薦

7.non-payment 不付款

8.potential 可能(性)

9.promptly 果斷地

10.reservation 保留
---------------------------------------------------------------------------
有人說聊天就應該像打桌球一樣~
有來有往才能打得愉快和長久
而我聊天就像只喜歡發球的選手
我喜歡發球讓對方打在我想要的點上
但是卻不回擊回去就只是一昧的發球給對方打而已
不過現在的我慢慢學會正手拍和反手拍
雖然現在還是很遜打的也不是很好~
不過我有持續進步當中~
往閒聊奧運金牌邁進~
1.跟著牧羊少年走

沒有留言: